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概念發酵 自行車產業邁向智能騎乘時代
 [列印]添加時間:2018-11-0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
 
外貿協會主辦之「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3)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三館圓滿落幕,四天展期共計吸引超過4,932名國外買主、28,953名國內業者共計33,885名國內外專業人士共襄盛舉,參展廠商及買主對於展出成效普遍表示滿意,今年前10大買主國(地區)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含香港)、日本、美國、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德國、新加坡及澳洲。

展會活動部分,展前一天(10月30日)於華中露營場推出試騎體驗日,邀請6國27家廠商展示逾40個品牌,計近千名買主及民眾至現場,體驗最新自行車商品及河濱之踩踏風情。

11月1日至2日南港展覽館辦理之國際產業論壇TAIPEI CYCLE FORUM,共計吸引了300位國內外重要業者參與,多方深度探討目前業界熱燒話題,包含歐洲反傾銷案例、關稅301條款、因應工業4.0興起的智慧製造、未來人類交通運輸的演化對自行車的影響等面向,激盪產業對話,現場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之「2018年台北國際自行車-EEN展中媒合會」,有來自羅馬尼亞、西班牙、德國、捷克、奧地利、義大利、法國及愛爾蘭共8國10名買主來臺灣採購及銷售。

西班牙商LittiumKaos Engineering透過本次活動與高階競技自行車避震器供應商Fox Factory,相當滿意此次洽談成果,預計採購金額將從30萬美金增至200萬美金以上。

不僅如此,在科技部專案計畫SwiCity、台灣城市單車聯盟、業者VeloVity等單位支持下,世貿三館辦理了多場軟性自行車文化議題及動態滾輪賽等活動,並有「E-bike創新技術發表會」,體現了電動自行車+物聯網+人工智慧的低碳智慧生活。

世貿三館「TAIPEI CYCLE+」專館參展廠商CyQlo感謝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的用心安排,透過多元的活動,吸引人潮。

今年共計有超過120家廠商首次參展,瑞典重要大廠THULE表示,「TAIPEI CYCLE為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展會,今年在展覽現場展示了年度新品,希望透過展出建立及鞏固品牌形象,展期四天攤位上的產品詢問度很高,我們對於參展的效益表示滿意。」;同為首次參展之義大利商Basso亦對展出效果感到驚豔,更進一步提到雖然2018-2019兩年僅隔4個月,但2019年會持續支持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甫獲得「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d&i awards)」的韓商VAZALAB Co, Ltd表示,其過去13年以買主身分參觀,此次首度參展即獲訂單,對參展成果感到相當滿意,該商也已報名參加明年展覽;同時,該商特別感謝外貿協會於此次展會中籌組韓國館,認為國家館的成立有助增加廠商整體形象。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認為,e化的生活是一個不可阻擋的潮流,未來自行車產業的速度,取決於政法律的推動和技術的突破,以這樣的宏觀角度來看,自行車產業會順應趨勢再進化。

2018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有效回應了產業的潮流,不管是首度辦理之「自行車x新創x科技-TAIPEI CYCLE+」專館、館內展品或是專業議題探討,皆可看到自行車e化世代的萌芽及騎行文化的發酵。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月27日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及2館全館展出,詳細活動,請見官方網站:www.taipeicycle.com.tw。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