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翻轉中東新視界 一次掌握杜拜世博和卡達世足綠色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1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
 你對中東國家的印象還停留在石油大國嗎?近年來由於節能減碳的需求,即使天然資源不虞匱乏的中東國家,亦開始意識到氣候改變對於全球宜居的重要性。

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言,據阿聯大型建商Timetric’s Construction預估,該國建築產業將在2019年前以每年6.5% 的進度成長。

除了因應2020年即舉辦世界博覽會而大興土木,投資於公共建設、商業大樓及家庭住宅及海陸空交通建設等,勢必連帶活絡石油價格。

阿聯政府近年來對境內綠能化及使用再生資源格外重視,大動作推動及興建各項綠能建設及綠能發電,建築業在2020-2025年的市場成長率將維持在3.2%左右。

以阿聯的現有條件來看,發展高科技產業最大的問題不在於資金,而是缺乏技術、國民勞動力、國民工作技能及教育研究機構不足等,必須仰賴海外人才來因應,也是臺灣廠商及人才可以嘗試爭取合作的契機。

另一方面,由於觀念的改變,作為世界第7大石油生產國、也是排名第7的天然氣阿聯大公國,從以前出口石油,到現今衍生出多樣的電力生產,甚至還需要進口能源或是生產能源之設備,有180度的大轉變。

近年來,阿聯希望擺脫其在國際間長久以來消耗能源大國的負面形象,開始積極減少因使用傳統能源而產生的二氧化碳,也開始大手筆的開發各種再生能源或其他天然能源。

阿聯大公國地處炎熱沙漠,太陽能成為主力發展目標,全中東最大的太陽能源發電廠Shams 1 CSP,發電量達100MW,位於首都阿布達比;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 Solar Park目前第一階段發電量已達13MW,最終發電量將達1,000MW。

然而透過太陽能加熱用水目前則受到政策限制,在杜拜僅限用於飯店等新建大型建物,阿布達比則限於政府興建之住家建築物等應用,太陽能熱水器等相關產品市場深具潛力。杜拜的清潔能源策略(The Dubai Clean Energy Strategy)更規劃在2020年時讓太陽能發電普及率占杜拜總清潔能源使用量的7%,在2030年提高普及率到25%,以及2050年達到75%。

目前該國太陽能面板及電力儲存設備多自大陸進口,但該國亦有部份人士認為有能力自主生產太陽能板,希望朝向出口發展,以提升國際形象及降低成本,吸引就業機會,恰符合該國近年政策。

此外,杜拜即將在2020年舉辦世界博覽會,大興土木,各種能源產業所需硬體設備、軟體技術及人員服務,甚至延伸拓銷周邊中東國家;大至各種工程興建標案,小至家用產品,都是我商可進入阿聯大公國、甚至中東市場的第一步。

此外,在中東地區一個相對小的國家-卡達,全球人均GDP最高,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伴隨2030年卡達國家願景(Qatar National Vision 2030)的推動以及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的舉辦,營建產業暢旺,政府更投入1,030億美元資金營造該國良善的經商投資環境,勢必帶動醫療院所、觀光、交通、建築材料等基礎建設的建置,預估將有超過1,600億美元的建設商機,卡達營建業正呈現爆炸性的成長,該國每年4月底舉辦之卡達國際建材展(Project Qatar)是全中東地區最大的建材及綠色產業相關展覽,影響所及不只是卡達國內,更是整個中東地區備受矚目的綠色產品展覽平台,不只展出建材相關產品,同時也廣納創儲能、節能、環保設備、綠色材料(循環再生、綠建材)等綠色產品參展。

2018年有超過14,181名專業買主前往參觀,展覽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是與中東買主建立關係之最佳綠色專業平臺。

因此,瞄準中東綠色產品市場商機,經濟部綠色貿易推動方案選定2019年卡達建材展(Project Qatar),籌組臺灣產品形象館,邀請國內綠色產業共同前往參加,近日內將公布參展辦法。

詳情請參閱綠色貿易資訊網www.greentrade.org.tw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