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臺美連線!「美國商機日」成果豐碩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0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6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今(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主辦「2018年美國商機日」活動,為12家知名美商與我國116家廠商辦理137場次洽談,創造出合作商機1億6,830萬美元。藉由臺美產業供應鏈高度互補的特性,搭建媒合平台,促成雙方企業合作,深化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美國商機日」活動自2012年起已連辦七年,結合貿易與投資推廣,是每年媒合臺美相互投資與產銷合作的指標性活動。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於開幕典禮中提及,臺美兩國觀光、教育及文化交流頻繁,價值觀相近,長期以來良好的關係日益鞏固。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Matthew Mead)更親自來臺與會,並為該州在臺灣的亞太商務辦事處揭幕,這是30年來懷州首度在海外設立商務辦事處,顯見雙邊關係日趨密切。

此外,夏威夷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州政府州務卿及商務廳長也專程來臺共襄盛舉,透過同時舉行的「投資商機說明會」介紹各州投資環境和商機,串連貿易與投資機會。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則強調「連結美國,升級臺灣」(Connect USA, Upgrade Taiwan),盼臺美之間雙邊貿易及投資能大幅成長,更加強與美國的鏈結,如此可促進兩國的產業升級。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特別提到本年六月台灣籌組代表團赴美參加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 USA),規模為各國代表團中最大,令美方驚豔。

今年有12家美國的大中型買主來臺參加一對一貿易洽談,採購品項橫跨機械設備及零組件、物聯網(IoT)硬軟體、自動化設備、資通訊、智慧家居用品、生技醫療、五金及手工具、食品、汽車及電動車零配件等產品,其中以製造商居多,顯見臺灣已成為美國重要的供應鏈。

年營業額高達127億美元的大型電動手工具製造商Stanley Black & Decker因應川普總統的「美國製造」政策,大量導入「工業4.0」,對自動化設備有大量需求;此次透過美國商機日尋找到優質供應商,大力肯定外貿協會深厚的媒合功力。

大型扣件及工業設備製造商Illinois Tool Works首次應外貿協會邀請來臺,特別派出集團總部的策略採購主管來臺尋求合作機會,盼能與臺灣世界級的大廠連線。對貿協安排洽談及訪廠行程的安排表示滿意。

首次參加的大型食品原物料進口商Woodland Foods過去從未自臺灣進口,此次受邀來臺,欲採購農產品乾貨,對洽談成果非常滿意,雙向合作成功的機會濃厚。

美國為臺灣第二大貿易夥伴,亦是我國重點拓銷市場。根據我國海關統計,2017年臺美貿易總額達671.8億美元,其中我對美出口369.4億美元,自美進口302.4億美元;2018年上半年臺美雙邊貿易總額達348.1億美元,成長率達8%。

除穩定成長的貿易關係外,美國亦是我國重要技術來源,也是我政府大力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夥伴。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