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2018「亞洲會展產業論壇」臺中首次亮相 15國專家獻策 科技、體驗參與將主導未來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1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1
 
國內會展業最具指標的盛事-「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 AMF)」本(11)日起在臺中隆重登場,共有來自23國約420位與會者共襄盛舉。

這場論壇今年首度移師我國第二大城市-臺中舉辦,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何莉芬組長開幕致詞時指出,AMF十三年來每年邀請國際會展菁英來臺分享新知,已搭建起臺灣接軌國際會展的交流平台。

臺中市林佳龍市長則表示,臺中具備厚實產業基礎,為臺灣重要產業聚落重鎮,另因交通便利,觀光資源發達,為臺灣最宜居的城市,再加上積極規劃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在會展軟硬體陸續到位後,將是臺灣最適合發展會展產業的城市之一;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也提到,依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最新統計,臺灣去年共舉辦141場次國際會議,其中,臺中由2016年的8場成長至16場,成長一倍,表現十分亮眼。

第13屆AMF由來自美國南加大的Dr. Johanna Blakley揭開序幕,她指出時尚產業僅有商標,並無專利保護可言,雖然意謂著任何服裝的設計容易被抄襲,掛上不同的商標,重新合法販售。但這反而加速了流行的誕生,原創者因為被抄襲只好不斷推陳出新,反而讓時尚產業的創新理念源源不絕。

而對追求最新時尚潮流的消費者而言,原創的魅力使他們願意以高價消費,為品牌帶來複製者望塵莫及的驚人獲利。

「亞洲會展新展望」場次則邀請來自泰、星、印尼、印度等會展領袖齊聚,探討亞洲會展新脈動,印度展覽協會副主席Ravinder Sethi提到,現在是重視與未來連結的時代,會展業的行銷模式與通路隨科技進步已跨入新里程碑,如能與科技結合應用,將可創造出更多顧客參與感。

新加坡會展協會主席Janet Tan-Collis則認為,各國須重視會展人才培訓,為各式會展活動注入創意,她呼應Dr. Johanna Blakley專題演講的旨意–複製不代表產業會變得蕭條沒落,相反地,複製可以刺激創意及靈感,而這正是會展產業所需要的。

本屆AMF為期兩天,明(12)日活動包含2018平昌冬奧幕後推手、法國里昂燈節藝術總監及國際重要會展獎項得主在臺中接力登場,揭露活動籌辦的加值妙方,預計將為中臺灣會展界注入新活力!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