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央行利率決策 預期連九凍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0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中央銀行將於27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包括兆豐金控、合庫金控、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彰化銀行、台灣企銀等六大公股行庫均預期,央行本季利率將按兵不動,且今年底前利率都不會調整;公股主管凝聚央行不會調整利率的共識,主要是基於美中貿易戰延燒、物價漲幅溫和,以及景氣復甦力道仍緩等三大理由。

若央行本季仍宣布利率不變,代表央行重貼現率已「連九凍」,相較於美國聯準會持續調升利率,台美利差可望進一步擴大。
兆豐金將於14日舉辦金控成立以來首場法說會,該行主管研判,今年下半年,央行都將維持現行1.375%的水準,主因是,國內資金仍多,央行此時不太需要調升利率,因升息可能引發資金流入,再度墊高國內資金水位。

「今年經濟還OK,但通膨還好,所以央行沒有升息急迫性」,兆豐金主管說。

至於日前舉辦法說會的合庫金、第一金、彰化銀行與華南金,內部也都預測,央行今年底前,利率都會維持現行水準不變。

第一金發言人方螢基指出,台灣目前的貨幣政策,寬鬆中帶有一些緊」,至於是否升息,要看下半年國內外經濟及通膨情況而定,但就目前台灣經濟狀況看來,未來景氣並不見得非常樂觀,央行可能會採保守穩健方式因應,預期今年央行不會升息。

彰銀在8月底舉辦法說會時,董事長張明道對於央行今年內是否升息,持保留態度,他認為台灣目前無立即升息的急迫性,且台灣屬於比較成熟的經濟體,加上外匯存底充沛,有足夠能力因應市場風險。他也強調,今年下半年美中貿易摩擦值得注意。

8月初舉辦法說會的華南金,內部評估,雖然美國持續升息腳步不變,但台灣在今年經濟成長先高後低下,未來一年央行可能都不會升息。

華南金說,預估美國9月升息進度不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前高後低」,加上油價上漲將帶動物價,下半年還有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增加、美中貿易案等變數,研判央行沒有升息急迫性。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