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貿協率領電動車業者進軍日本 開拓臺灣智慧車輛產業先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0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6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昨(1)日率我電動車暨汽車電子業者拜訪電動車核心零件大廠YUASA M&B,獲YUASA M&B副社長山本熱情表示,電動車是一項新興產業,產業趨勢與潮流不斷創新,需要新技術和新想法加入,未來將有更多新興業者進入市場,臺灣企業積極赴日尋找商機,絕對有合作空間;黃志芳也表示,期望臺灣結合強大的汽機車零配件工業實力與全球資通訊製造研發和製造領頭羊,一同和日商在電動車市場撞擊出成功果實。

全球汽車產業正快速邁向電動化、智能化趨勢發展,在此革命性的變革之際,外貿協會特別規劃「日本電動車暨汽車電子商機開發團」,率領我自駕車、聯網、照明、動力等汽車電子等10家業者,自7月30日至8月3日赴大阪及東京,協助臺灣業者與日本電動車產業共同開發合作機會。

全球電動車於2017年銷售量達到120萬台規模,黃志芳接任貿協董事長後即成立電動車聯盟,更積極開拓印度開發電動車市場,成功媒合我國業者與Hero合作;而此行訪問日本也將是貿協一連串打入日本電動車供應鏈動作的開端。

本次團員有特斯拉及全球重要一階汽車供應鏈實績的台灣廠商,也有電子、電氣安規零組件測試供應商致茂電子,以及電動車馬達核心組件廠商東元電機。

已深耕自駕車運算系統許久的廣達電腦在貿協舉辦的發表會上向日商強調,汽車產業正處於大洗牌變革,臺灣擁有堅強的資通訊整合與製造能力,這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外貿協會31日在大阪舉辦貿易洽談會,有75位日商到場,其中有多位重量級日商到場,像是日本最大的化學公司三菱化學,跨足鋼鐵機械、工具、電子領域的國際貿易商大阪岡谷鋼機等。

岡谷鋼機表示,臺灣廠商研發製造能力與商譽為日人所信任,合作起來相當愉快,本次特別到場與致茂討論電動車用檢測設備合作,此外,相信未來5年電動車市場將猛烈成長,台灣廠商是可以共同打拼的好夥伴。

豐田通商相當肯定臺灣電子零組件研發和製造能力,對於宣德科技的產品表示高度興趣。

此團成員東元代表黃特助表示,新能源車或高端智慧車輛絕對會有爆發式成長,但汽車供應鏈生態封閉,貿協辦理海外拓銷活動,能夠大幅加快業務開發效率,期待貿協以厚實的海外產業關係,協助我商敲開關鍵客戶的大門。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