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2018年拉丁美洲商機日」促成千萬美元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8-09-0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主辦的「2018年拉丁美洲商機日」,於7月25號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熱鬧舉辦。

本活動除邀請我國在拉丁美洲前兩大貿易夥伴巴西、墨西哥的買主外,更首度邀請我國友邦瓜地馬拉及尼加拉瓜的買主來臺參與商機日活動,總計26家買主親臨現場與我國廠商洽談,雙方尋求貿易、合作及交流機會。

外貿協會為前來洽談的113家臺灣供應商安排277場次一對一、面對面的洽談,促成商機1,850萬美元。

此次「2018年拉丁美洲商機日」各國買主需求相當多元,需求產品的品項包括POS相關設備及系統、LED燈、縫紉機、密封膠、鑽床、徑向鑽孔機、SF500指紋讀卡機、食品飲料包裝機、包裝材料、成衣布料、反光布料、煞車感應器、剎車片、鋁管、木工相關設備、氣壓缸、電磁閥、線性滑軌等,買主多為墨西哥、巴西與邦交國當地龍頭企業。

巴西Black & decker do Brasil公司為巴西手工具、汽動工具主要進口商之一,此次來臺共與13家我商面對面洽談,其中此次國軒公司表示中南美洲相當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過去未曾接觸過巴西公司,將持續開發中南美洲市場,很高興本次能運用貿協之平臺和當地買主面對面交流,瞭解當地產業需求。

瓜地馬拉商Cofino Stahl Y Compania, S.A.現為瓜國最大汽車整車銷售、零配件及維修公司,除販售日本豐田、日產公司全系列車種外,並代理販售汽車電池AC Delco。

該公司現已準備進入瓜國機車零配件銷售,此次為第一次參加貿協辦理的洽談會,專程來臺找尋機車電池供應商。

該商表示我商產品品質優良,每次交流經驗皆非常愉快。

此外,與C商洽談的昇聯公司表示,該公司產品無論規格、外觀皆十分符合該商需求,現場已談到6,000至7,000個機車電池的試單,之後將積極追蹤買主需求,也感謝貿協邀請該商前來與會,使該公司有機會打開對中南美洲貿易的市場大門。

同樣來自瓜地馬拉的Luces del Norte公司專注於生產、銷售及出口工業用功能鞋,工廠約有500名專業工人,每周生產2萬雙工業鞋。

該公司除在瓜國經營市場外,也銷售到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及巴拿馬等國,與該商洽談之華夏公司為我國重要PVC合成皮生產龍頭,因過去較缺乏與中美洲客戶接觸的管道,對這次洽談成果感到相當滿意。

生產機械零組件的我商F公司則表示,過去曾多次參與貿協辦的洽談會,每次皆能遇到需求和供應產品十分吻合的買主,並已和本次洽談的買主相約隔日參觀工廠,有很高的合作機會。

該公司亦表示,由於工廠自動化程度高,產品的精度也高,相當受到外國買主的青睞,認為貿協的貿洽會對廠商有實質助益,盼未來多辦理類似活動。
   
墨西哥及巴西是我國在拉丁美洲最大貿易夥伴,瓜地馬拉與尼加拉瓜則是與我貿易關係緊密的拉美友邦國家;為加強我在拉美市場拓銷及交流管道,貿協除了藉由此次拉美商機日促成買主來臺採購外,更將於8月帶領業者前往拉丁美洲4國拓銷,以期為臺灣供應商爭取更多海外商機。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