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首屆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圓滿落幕 為中部產業注入蓬勃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8-07-30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

在臺中首次舉辦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SMART ASIA Taiwan)今日圓滿落幕,三天展期國內外參觀人數超過3千人次,共安排近逾百場採購洽談會,主題論壇則吸引近千名國內外業者參與。

 
合盈光電江文杰副總在受訪時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提供這次展覽平臺,展覽首(26)日不斷接獲買主的詢問,包含泰國、越南、印尼、墨西哥、俄羅斯及保加利亞等,已覓得潛在買主,收穫豐盛。

此次展出智慧停車位偵測系統、智慧搬運車控制系統、智慧照護系統及智慧雲端監控系統等相關技術。

江副總表示,希望未來與貿協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拓展全球商機。

智慧醫療業者恆順生公司宋孟文總經理則表示,杜拜及巴西等國際買主皆對該公司的雲端緊急救護管理系統及遠端長期照護管理系統非常有興趣,並稱在其他國際展中甚少看到這麼完整的醫護產品。

宋總經理表示接下來將把系統普及到醫療資源尚不完善的東南亞國家,建構家庭才是最好的養老照護環境。

閉幕當日上午的壓軸活動是智慧醫療/長照主題論壇,外貿協會林芳苗副秘書長表示,臺灣已於今年邁入「高齡社會」,距「超高齡社會」僅剩8年,照顧家中長者已成為當前社會重要課題,希透過今天的論壇,讓大眾瞭解目前最新醫護科技應用及未來發展趨勢。

臺中市政府林依瑩副市長應邀致詞表示,發展智慧長照/醫療相關科技最重要的是要回歸到人的需求,讓高齡照護服務推動更順手。

這些先進科技最後可導入到所謂的智慧高齡,不僅讓長輩就醫方便,更應延伸到日常生活,豐富生活樂趣。
 
展覽第二天舉辦的智慧建築主題論壇,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名譽理事長溫琇玲博士剖析前瞻智慧公共住宅。

德國工業巨頭蒂森電梯thyssenkrupp台灣分公司蔡坤輝總經理引領業者看見電梯百年來的創新革命,會中播放電梯橫向移動的影片更讓聽眾驚豔。

潤弘精密曹昌盛副總經理分享預鑄工法和台灣營建的未來趨勢。卜大實業吳裕偉經理則解說整體衛浴的蛻變與健康照護之運用。 
 
智慧城市建設主要推手多半是政府,因此今年展覽特別邀請了6國9個政府相關專案辦公室前來交流。

歐盟現行推動綠色政策及積極建構物聯網生態系,因此保加利亞索菲亞市政府專案辦公室(Sofia Green)希望引進臺灣優質的解決方案。

此外,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Guadalajara)及萊昂市(Leon)市政府、負責推動巴西庫里奇巴市(Curitiba)智慧城市發展組織(Instituto Curitiba De Informatica).皆派員來臺與參展廠商及各縣市政府進行交流。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