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Brother產品走向客製化 逆勢繳佳績
 [列印]添加時間:2019-12-2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7
工商時報 黃志偉

過去在台灣,提到Brother會跟縫紉機畫上等號,但近幾年來,在Brother的產品優勢、用心經營與策略得宜下,現在聯想到的更有印表機、標籤機等等。像是今年Brother在原廠大供墨複合機、黑白雷射印表機以及標籤機市場都繳出雙位數逆勢成長的好成績。台灣兄弟國際行銷公司董事長小幡勇二接受專訪時表示:「Brother今年表現雖達標,但仍會打85分,因為好還要更好,期許明年也要雙位數高度成長。」
 
 
根據IDC研調,台灣印表機市場已成熟,市場將呈現持平或衰退。這份調查透露出業者要成長不易。不過,Brother在台灣占營收七成的列印事業這幾年卻呈現逆勢的高度成長態勢。小幡勇二表示,Brother在台灣列印市場是後進者,初期擁有低基期優勢,但Brother至今已在台10年,今年在大供墨複合機、黑白雷射與標籤機等展現雙位數成長,已純非僥倖,而是多項關鍵漸發揮效益。
 
他指出,越來越多企業導入AI、IoT、大數據與智慧機器人等科技,而目的大多是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提高效率與安全性,因此企業對於自動化、客製化、資安防護等需求不斷增溫。Brother用心聆聽客戶聲音,針對這些需求不斷在努力,例如印表機與標籤機等多項產品提供專案式的客製化服務,讓客戶在最具彈性、最快效率下解決需求問題;列印產品上也強化雲端列印、遠端管理與資安功能;另外,在智慧製造方面,也有工廠自動化、工業印刷等設備協助企業提升自動化,只是目前暫未導入台灣。
 
他進一步表示,整體來看,Brother在產品高CP值、客製化服務以及完善的售前售後服務上受到台灣眾多中小企業肯定與青睞,這是最主要關鍵,因此展望明年,在市場拓展上,方向也會以中小企業用戶與新創企業為主;在產品銷售上,明年則會著墨印表機、標籤機與縫紉機三大產品,其中印表機及標籤機會有新品的推出,標籤機聚焦垂直性產業應用市場,而縫紉機則鎖定中高階機種的推展。至於印表機,很多人可能不知道Brother是日系商用雷射印表機全球市占第一的品牌,在美國、德國、紐西蘭、澳洲等市場更有40%以上的市占率,台灣與這些市場相較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將朝提升市占率來努力。

A25A00_P_04_02
今年Brother找來品牌形象代言人圍棋氣質美女黑嘉嘉(左),主打智慧、質感與策略的形象,圖為台灣兄弟國際行銷公司董事長小幡勇二(右)與黑嘉嘉合影。圖/業者提供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