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Canon攜手英研智能 結合AI拓展智慧交通商機
 [列印]添加時間:2019-12-1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0
文 工商時報 黃志偉

光學影像技術與AI邊緣運算技術相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或許由Canon宣布與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攜手合作,Canon以安全監控設備市場與光學影像技術的解決方案結合AIMobile前端AI智慧影像分析盒,提供深度學習分析演算技術,鎖定智慧交通市場利基,全面推動安防領域前進AI智慧化時代,或許可從中找到可能的答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指出,影像監控的市場產值,將以每年13.1%複合成長率的速度成長,從2018年的368.9億美元,成長至2023年的683.4億美元。而機器學習(ML)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等AI技術,更將是提升監控系統效能,使其實現更多應用的最大關鍵。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表示,Canon的優勢在各種光學影像解決方案,台灣佳能資訊的任務不僅要推廣銷售,更要藉由跨界合作機會將Canon的既有資源與優勢,創造更大的附加應用價值、開拓更多商機,此次結合AIMobile前端人工智慧技術,希望就是能跨足AI應用的廣大市場,首先雙方會先鎖定在智慧城市的智慧交通,然後再慢慢拓展到其他產業應用,例如電子圍籬、自動儲位系統等等。
 
AIMobile是英業達與研華合資成立的公司,此次合作發表會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也到現場致詞指出,看好AI應用的發展商機,AIMobile的成立主要是研發 AI 解決方案,瞄準智能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3大塊領域,此次與Canon合作算是跨界很好的互補與結合,Canon的網路攝影取得光學影像就像是眼睛,AIMobile則像是分析影像資料的大腦。
 
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表示,為全面提升安防系統效能,Canon攜手AIMobile以影像即時數據及當下外在狀況進行學習與分析達到更精確的結果,並採用快速管理、警戒性監控、目的性設計三大核心原則,建立 AI 信任、提升效率與影像處理精準度,將安防系統升級為智慧交通監控系統,無論是英業達工廠管理、台灣鄉鎮間的科技執法系統與智慧路燈等,都成功展示相關合作應用。
 
AI Mobile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表示,英研智能移動結合了數十年的移動設備開發經驗與新興的AI技術,生產出獨特而強大的工業解決方案,應用於零售、醫療與物流等各行業與領域中,近年積極研發AI邊緣運算的應用,與Canon攜手鎖定智慧交通的利基市場,以超低時延的邊緣AI計算能力結合Canon影像光學技術優勢與全面安防監控系統的整合,在邊緣運算端就能完成大量影像處理,降低對雲端運算能力的需求,省下來回傳輸資料的時間,更能即時掌控路況或監控資訊。而智慧城市需要大量數據和情境,臺灣的交通環境很適合發展具備亞洲特色的應用情境,也成為雙邊攜手合作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智慧交通發展是未來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包括智慧執法、智慧停車、智慧監控、智慧路燈及公車司機安全防護等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的智慧交通服務等在台灣展開應用,過去交通規劃多是以歷史數據為依歸,而在AI邊緣運算的應用下,便能以即時數據為藍本,掌握即時路況,如流量偵測、科技執法、意外警訊等,提供主管機關依據實際狀況進行決策評估。透過邊緣運算的重要性,解放了終端裝置的即時數據分析能力,串聯AI、大數據、雲端和裝置打造全方位智慧城市。

文章出處: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189346.html

13-97602-01

Canon與AIMobile攜手合作,共同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圖為Canon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左起)、Canon 總裁蘇惠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AIMobile業務經理呂治國。圖/業者提供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