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0碎紙機  打卡鐘  打卡  影印機  Canon  收銀機  支票機  點鈔機  列表機  膠裝機 
 
 
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台灣精品於CES 2019展現AIoT研發創新能量
 [列印]添加時間:2019-01-07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2019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於1月8日盛大開幕,為協助臺灣廠商掌握快速發展的AIoT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以台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代表臺灣優勢產業形象,在CES設立台灣精品館展示18家廠商42件產品,這些剛獲得2019年度台灣精品獎的產品,是由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四大面向嚴謹評選出來,代表臺灣優勢產業的產品。

為向國際媒體介紹臺灣創新產品及科技應用趨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於1月7日臺灣資通訊產業國際記者會中表示,臺灣產業已由高科技製造轉型為AIoT應用與解決方案的產業生態系,貿協以智慧整合者(Smart Integrator)的角色,提供一個絕佳的平臺協助臺灣企業與國際接軌。這些成果將展現在台灣精品館,現場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也為臺灣新創企業發聲。

記者會發表產品包括:雷虎科技海龍號水下探勘六軸無人潛艇、全球首創並獲CES 2019創新獎的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臺灣臉部辨識率排名第一的訊連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及群創導入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技術等物聯網或居家醫療應用產品。記者會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匈牙利、巴西、墨西哥、義大利、印度、哥倫比亞、秘魯、南韓、日本及臺灣等15國105位媒體及企業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全球第三大聯播網美國CBS、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Business、法國法新社AFP及Le Café Du Geek等重要媒體。

這次在CES展出的台灣精品,展現了創新科技,除了記者會上發表的產品外,還有全球首款與遊戲連動的微星RGB炫彩燈效LED曲面電競螢幕及智能車隊管理雲端服務平台、支援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的華碩智慧三頻路由器、經緯航太神農智慧農業無人機,以及因應智慧長照的瀚雲成人版智慧尿溼感知器。這些產品也都呼應2019年CES的展出主題,如: Smart Home, Drones, Gaming, Health and Wellness等趨勢。

CES 2019展覽主題聚焦5G、資安及AIoT衍生出更多的智慧運用,包含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家居、智慧醫療、自駕車/車聯網、AR/VR及新創(Startup)等,共有4,400家廠商參展,其中超過200家來自臺灣,與各國科技大廠同臺互相較勁。

 
首頁 | 關於公會 | 服務項目 | 供應 | 會員名單 | 申請入會 | 法律顧問